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喜歡到菜場買菜,菜場是典型的跳蚤市場,它的每一單生意,譬如1斤白菜、2斤蘿卜,往往是在爭多論少中成交的——女人往往是買菜的主角。女人買菜多不肯吃虧,她不是出不起那一兩角錢,而是一種心理習慣。其實盈與虧,只有菜販心里有數,常言“只有錯買的,沒有錯賣的”。我常笑一些女人,在精品店買衣時慷慨大度,卻不肯放過菜場里的蠅頭微利。我老婆即如此。 其實,菜場里買賣雙方也并非都是劍拔弩張。一般而言,菜販也想息事寧人、和氣生財,有的還要“巴結”一下主顧,老遠看見就“大哥、大嫂”地套近乎,對熟客還會主動讓利,附在你耳邊壓低聲音說:“賣別人2塊,給你1塊8。”日久,彼此甚至有了“交情”。 這種便宜我從未占過,但有兩件小事令我感動。有一年夏天,我見一位村婦挎籃里的瓜菜碧綠油亮得好看,便挑了兩條放在秤盤上,村婦笑著看我,卻不動手稱:“你是第一次買瓜菜吧?”她說著拿起一條,在瓜蒂處掐破一點,用舌一舔,咂嘴品了品,那神情倒像她是買菜的:“唔,這條不苦。”她又拿起一條,同樣一舔:“哎呀,這個苦。”說著給我換了一條。瓜菜還有苦甜,她不說,我還真不知道。 再一次,那天我買了幾塊五香豆腐干,想再配點大蒜。大蒜爆香干可是我最愛吃的菜之一,不料尋遍菜場而不得。最后,在一位老婦的菜攤兒上發現了一堆。我對老婦說:“買大蒜。”她笑問:“做什么用?”稀奇,你賣我買,管我做什么用?但我仍如實回答。老婦一聽,連連擺手,她說大蒜已下市了,這大蒜只能用于調味,吃是不行的,都老成了精,勸我去別的菜攤買一把蒜苗,炒豆腐干一樣好吃。我忽然感覺她不是菜販,倒像是我們街坊里好管閑事的大媽。 這就是菜場,這就是菜場里的人情味,這就是為什么有了超市人們還偏愛逛菜市場的緣故。人情味是什么?人情味是民間的風俗畫,人情味就是生活的原味。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上世紀80年代末,我在合肥寧國路上的合肥教育學院讀書。從明光路長途汽車站下車,坐10路車,經勝利路、馬鞍山路到蕪湖路,在大鐘樓下車。 那時,合肥的法梧樹還很主流,走在深秋的蕪湖路上,道路兩側,幾十年樹齡的法梧魁梧而斑駁,放眼望去,油畫一般的街景。大雪飄飛,法梧落光了葉子,但那掛滿枝頭的懸鈴還不肯離枝,這些成雙成對的絨球,一直要懸掛到第二年的春天。 那時,寧國路一只龍蝦也沒有,只有兩邊低矮的門面房,做著一些不出名的小生意。寧國路中間有一座橋,橋下臭水溝里鹵汁一樣的濁水,從我們宿舍的窗戶下流過。在合肥兩年,我走得最多的,就是寧國路從蕪湖路入口到屯溪路出口這段。這里的小菜館、炕餃子、辣糊湯以及在夫妻店里看下半夜的世界杯,都是寧國路留給我難忘的印象。 春夏的傍晚,太陽高高,影子長長,對于我們這幫學生而言,是一段妙不可言的時光。我們出校門,要么朝東,穿過寧國新村,去省體育館散步;要么朝南,越過屯溪路,到合工大去打籃球;要么朝北,進包河公園閑逛;更多的時候是向西,去大鐘樓附近,逛一逛銀河大廈。晚上經常去看電影,幾個人設法混進安徽劇院或省委禮堂看不花錢的電影,遇到拿著票對號入座的趕緊換座;被查票的手電光掃到,趕緊低頭。 宿州路上的解放電影院一般不會去,那里的票不容易逃。 若是周日,會選擇遠一點的地方逛。包河公園近在眼前,老逛也沒什么逛頭;逍遙津要票,從來不進去,那么只好逛一逛附近的銀河景區,逛一逛巢湖路上的花鳥市場,逛一逛人頭攢動的城隍廟,逛一逛徽州路、宿州路這樣的南北大道,逛一逛紅星路、廬江路這樣一些小街巷,實在沒地方可逛,也逛一逛污水橫流、蒼蠅亂飛的中菜市。 我喜歡書法,喜歡逛四牌樓的新華書店、三孝口的科教書店,遇到喜歡的字帖就買一些。在徽州路靠近四牌樓的一家文房四寶店里,很奢侈地買過一方歙硯;在省博物館前的黃山畫廊,看過書畫展覽。那時,步行街還叫淮河路,李府很破爛,傍晚時進去也沒人收費。明教寺、教弩臺,只遠觀不進去。遇到樓層高一點的商廈,倒是愿意進去,那里干凈敞亮,售貨員也耐看。四牌樓的百貨大樓不用說了,像鼓樓商廈、樂普生、三孝口的龍圖,都是我時常“巡視”的地方。進商廈,也不是完全只看不買,我給女朋友買過鞋,買過洗發水,也買過那種憑票供應的“合肥”牌香煙,黃殼子,上面還印有偉人的題字:“合肥不錯,為皖之中。” 那時,大鐘樓還算得上高,大鐘按時響,響得很親切,也給合肥增加了一分省會城市的氣息,讓我這個小鎮青年添了許多對未來生活的憧憬。晚自習時,我總是在寫信,寫著寫著,大鐘樓的鐘聲響了,我停下筆,默數著鐘聲的次數,也順手將鐘聲寫進信里,仿佛能讓遠方的朋友聽見。攢了幾封信,就去大鐘樓發出。附近也有郵筒,但還是去大鐘樓寄信,閑著也是閑著,順便逛逛,看看人、車,看看紅綠燈和油膩的路牙子。青春總是那么奢侈,那時喜歡幻想卻不愛看書,省圖書館就在跟前,我總共也沒去過幾回。留戀的還是街面上的繁華,從東七到五里井再到三里街,看木頭欄桿擋住街面,火車通過后,等候的人群再蜂擁地通過。 許是山水相連、風俗不殊的緣故,我和肥東肥西的一幫兄弟走得比較近,合肥東西鄉的漢子性情豪爽,喝酒劃拳、敲老虎杠子,樣樣精通,白酒喝到眼紅,啤酒喝到赤膊。我們曾結伴到大蜀山玩。那時大蜀山離城還遠,山上還有很多墳頭,路也野得很。我們攀著樹枝,到了電視塔下,合了一張影。秋高目遠,東望廬陽,密密匝匝,中間隔著一片片的稻田。 今年暑假的一個暴雨天,開車在萬達附近的云谷路上行駛,有導航,我居然迷了路。我熟悉的是沒有地鐵和高架的合肥,是環城河以內的合肥,是美菱冰箱和芳草牙膏的合肥。 姜夔再來,怕也找不到赤闌橋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秀水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二林長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芬園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二林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we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